上街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8-05 15:00:00

8月4日,上街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落实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稳、全年红”。

区委书记李金勇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三标”意识,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创新驱动积蓄动能,消费市场加快回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经济社会整体保持平稳运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困难,增强信心决心,争分夺秒、顶压前行,全力打好稳定经济增长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质增效。

李金勇强调,一是思想要进一步解放。抢抓政策利好机遇期,发扬敢想敢干、敢拼敢打的精神,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千方百计谋发展、集中精力抓经济,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二是优势要进一步激活。围绕通航、陆港等资源禀赋,持续培植优势产业,完善提升各类规划,增强金融科技赋能,强化要素保障,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见效,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强化学习能力,深入钻研专业知识,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强化沟通协调能力,主动做好对上对下的交流对接,确保工作质效;强化招商引资能力,实施大员招商、全员招商,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强化助企纾困解难能力,积极兑现惠企政策,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活力。四是底线要进一步筑牢。抓严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抓好当前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细各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抓实信访稳定和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涉稳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把矛盾纠纷问题消灭在萌芽。五是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稳抓牢责任,勇于作为、奋力赶超,营造抓经济、促发展、惠企业、保民生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四挂钩”考核办法,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用好“13710”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稳、全年红”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时博、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区商务局、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时博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