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7-20 14:20:04

7月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区立即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全区防汛工作召开续会。区委书记李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应急局等单位就防汛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

李金勇指出,要高度重视此轮强降雨过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省市会议部署,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123”“321”防汛工作要求,迅速进入应急备战状态,切实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度汛安全。

李金勇要求,要做好隐患排查,紧盯施工工地、桥梁涵洞、地质灾害点、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细致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科学研判、精准防范,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风险管控,全面抓好河道、排洪沟、枯河的清淤疏浚,不断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加强对城区易积水点和重点路段的巡查,设立警示标识,做好安全引导,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做好避险点安全检查、环境整治等工作,全面细化实化转移方案,为群众避险安置做好充分准备。要强化“五预”联动,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建强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防灾抢险救援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大防汛科普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防范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盯紧各类风险隐患,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发现险情迅速反应、高效处置,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同时,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确保防汛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李金勇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区防指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各项工作举措,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金标准”,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时旭、王喜峰、夏利东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