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7-18 14:50:46

7月15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勇指出,安全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金勇要求,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紧盯地质灾害点、水利工程、地下空间等重要区域和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检查,统筹用好主体自查、专项督查、专家评估等方式,确保把重大风险辨识出来,把重大隐患排查出来,抓好问题整治,加强分析研判,实行闭环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从严抓好监管执法。强化监管执法与为企服务有机结合,深入督导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和监管执法水平;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50条和市75条具体措施,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果断亮剑、重拳整治,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打击措施,确保各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得到有效管控。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级领导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把精力放在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上,确保不留监管盲区;各类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依法办企、依规生产,从源头上守好安全底线。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李金勇强调,当前防汛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强化系统思维,细化应对举措,切实抓细抓好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水情、雨情的监测预警,全面落实防汛排涝措施,切实提高防汛救灾能力。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疫情防控方案3.0版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上,区长时博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