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7-15 11:30:23

7月14日,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内容,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等视频。

李金勇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自觉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结合起来,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全力以赴保持好“三个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金勇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快推动中央和省市区稳经济促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扎实做好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小微企业园生产运行、招商引资等工作,不断夯实产业发展根基;加速构建“一中心四平台”科技创新体系,抓好企业培育、人才引育,进一步增强区域创新活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条防线”,强化“四方责任”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强化“五预”联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提高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确保平安度汛;统筹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实施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夯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时博、徐卫东、郭剑锋、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