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勇实地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7-14 10:45:38

7月13日,区委书记李金勇先后来到金华路立交桥排水管线工程、沙固排洪沟、区物资储备库、汜水河石嘴段、冯沟调蓄工程等地,详细了解全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金勇指出,防汛备汛工作事关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民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李金勇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地质灾害点、水利工程、桥梁涵洞、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强化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完善体制机制,以“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完善自然灾害会商研判、风险评估等机制,确保响应及时、指挥科学、处置有效。

李金勇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严密防范、严阵以待,坚决守住防汛工作的“金标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长时博参加调研,张超等陪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