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7-04 15:15:10

7月3日,在收听收看市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续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宋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宋洁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精准落实最新防控政策。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培训,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九不准”要求,及时调整完善我区防控方案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不断提升科学防控能力和水平。

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强化省外入豫人员报备,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来上返上人员的排查,第一时间分类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三要强化哨点预警作用。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加强发热门诊和药店诊所管理,继续做好27类重点人群和38个重点场所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双查验”要求,安全、规范、高效抓好核酸采样屋运行,切实做到多点触发,为疫情早发现、早管控赢得先机。

四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加强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质量管控,不断提高“早发现”能力;坚持全力挖潜与资源盘活并举,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动态储备;建强流调队伍,强化日常培训演练,做到精准流调、及时管控;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属地防控工作负总责,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个人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同时,要常态化开展防疫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导致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积极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统筹做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区领导时博、张向奥、时旭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