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路市场监管所持续发力打击养老诈骗违法活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7-01 12:33:46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新安路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了涉老产品隐患排查活动,以”四个最严”的要求打击保健食品市场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安路市场监管所联合办事处、公安等多部门以涉老问题举报线索为抓手,对辖区从事保健品销售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开展“健康讲座”的发布内容是否合规、售卖产品是否有合法资质、是否虚标价格等方面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走访附近商户,进一步收集线索。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23家,发现线索10条,下达责令整改书1份,召开社区老年人宣传培训会1场,向辖区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新安路市场监管所将继续聚焦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形成监管合力,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强化线索摸排核查,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