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区科工信局   时间:2022-07-01 15:12:28

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我区制造业做大做强,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近期,区科工信局联合上街移动组织召开上街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介会。

会议邀请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河南天马新材料有限公司、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中力泵阀制造有限公司、郑州雪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纳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重点企业和各镇办参加。

会上,中国移动、中兴通讯、迈艾木等第三方技术讲师就区块链应用前景、企业上云、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防疫等技术应用进行讲解,拉近了技术支持与应用需求距离,增强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了解,并结合企业发展数字化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摸底,为下一步系统性的开展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区科工信局就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行政策进行解读,涉及企业上云、两化融合、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及区块链、物联网、5G、大数据等数字化应用场景试点(示范)项目,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赋能、金融服务、产品溯源、供应链协同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会议最后,企业结合数字化发展情况,围绕各自在数字化转型和发展中常见的技术、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