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多举措推行“退休一件事”打包办服务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2-07-01 10:19:16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改革要求,解决灵活就业人员退休需多环节、多部门、多次跑等问题,区人社局积极推行“退休一件事”打包办服务。

一是部门协作齐发力。办理退休是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高频服务事项之一,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积极作为,主动与劳力科、失业所等多个部门沟通,实现部门间信息互认,按照最少环节、最短时限、最高效率原则,推出便利化、精准化服务举措,提升企业和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二是夯实“只跑一次”根基。坚持把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作为推动工作的“核心”,打破群众一件事多头跑、多部门跑的艰辛,让群众“少跑路”,部门“多服务”。

三是做到“一件事一表申请”。原来申请资料多、表格多,让办事者多有遗漏且反复跑。“一件事”审批通过优化表单内容、减少办事流程等方式,打破部门层级、环节界限,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供。

截至目前,区人社局为87名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了退休手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