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6-27 14:39:35

6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理论文章,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数字赋能,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促进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实施“郑州人才计划”和“上街英才计划”,开展“青年创业行动”“百千万人才引育工程”,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认真谋划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全面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的风险排查、联动处置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丰富完善“五必谈”“三级廉政家访”等经验做法,切实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关键问题、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区领导时博、宋双兴、徐卫东、郭剑锋、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成岩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