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6-27 14:43:03

6月25日,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我区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宋洁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严密防范,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抢险措施,守牢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

宋洁要求,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在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紧受损道路、河道、房屋等水毁工程的抢修施工和除险加固工作,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按照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尽快完成任务并发挥作用。

一要加强会商研判。按照三级应急响应要求,区防指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指导防汛工作;区气象局要加强与区应急局、农委、资源规划局等单位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

二要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水利工程、立交桥、涵洞、地下空间、河道、户外广告牌匾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巡查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三要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加大防汛物资、装备的储备力度,确保及时运抵现场;备足备齐人员力量,三级救援队伍要预置到位,一旦发生险情,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四要抓好群众避险转移。完善应急避险预案,细化工作举措,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科学合理设置避险路线和安置场所,确保应转早转、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加强对人员转移后的风险点管控,坚决防止转移群众擅自回流。

五要压实各级防汛责任。区防指要加强统筹指挥调度,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个人要强化自我保护,共同形成防汛合力。同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一旦发生重大突发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迟漏报情况发生;要严肃工作纪律,严禁擅自离岗脱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时博、时旭、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