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城市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2-06-13 08:45:12

6月10日,上街区召开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城市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区长、城市防办主任刘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城市防汛办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城市防汛是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战略工作,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镇办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清醒、充分的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宁可信其有、信其早、信其大,不可信其无、信其晚、信其小,要把防汛工作作为近期工作上的重中之重。二要做工作上的清醒人。各部门、各镇办针对新乡路以北、三座立交桥、老上街安置区、南部地区、五云山等防汛重点部位,充分了解、如数家珍,提前预判,提高汛期有序处置和高效应对能力,做到一般降雨城区防汛不出问题,出现特大暴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做落实上的赶考人。要加强防汛工作的协调联动,各部门、各镇办要服从城市防汛办公室调度指挥,形成防汛合力。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克服困难,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调拨顺畅。要加强人员调度,加强防汛队伍建设,紧急情况下人员要迅速到岗到位。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进入应急状态,时刻警醒。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防汛工作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态度,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努力夺取今年城市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上学习了上街区城市防汛应急预案,部分成员单位汇报了汛前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部位应对情况、存在问题等;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对近期城市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