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5-30 17:03:38

5月27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和镇办、区直单位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两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宋洁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认真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快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洁强调,要坚定不移抓经济增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落实好工作例会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任务分解,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八个深化”,扎实开展企业走访调研,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等帮扶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快在建项目投用、新建项目开工,推动在谈项目尽早签约落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对接洽谈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招商任务。

宋洁要求,要全力以赴抓风险防范。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快核酸采样屋建设,宣传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确保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坚决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抓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五预”联动,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房屋建筑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三零”创建、“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等,积极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同时,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宋洁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协调联动,构建上下贯通、反应灵敏的经济运行、应急指挥、风险排查、联动处置工作机制,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督导检查,加强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在全区上下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时旭、吴晓梦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