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5-27 14:55:08

5月26日,我区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市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区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竞争挑战,充分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盯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稳、全年红”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和时间窗口,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实现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宋洁强调,要全力抓好中央省市政策落实,加强增值税留抵退税、社保费缓缴、援企稳岗等稳经济政策宣传,推动国家和省市区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锁定省市工作目标,加强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分析研判、监测预警、运行调度,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大力扶持受疫情影响明显的批发零售、交通运输、房地产等行业,积极培育本土平台经济,激发企业活力,稳定市场预期,带动消费提质升级。要加快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齐头并进。

宋洁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区领导、重点项目分包领导要坚决扛起责任,靠前指挥;行业主管部门、各镇办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行动起来、紧张起来,尽最大努力保任务、保位次、争先进,努力实现二季度“双战双赢”,为“全年稳、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虎荣鑫、张超、李鹏、王喜峰、韩纬达、孙喜忠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