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带队检查《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落实情况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5-23 09:27:00

5月20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带领驻上街区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深入理想华府项目建筑工地、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南院区)、郑煤机格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鸿盛新城小区、三星超市、北农贸市场、铝城公园等场所,实地检查《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落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决定》的宣传贯彻落实,有效预防疫情传播,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宋洁要求,要维护法治权威,以抓《决定》落实为切入点,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使用场所码”等规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扫码、人人戴口罩”的浓厚氛围。要压实各方责任,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决定》执行;各镇办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管理经营者和社会公众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一心”的强大防控合力。要加强监督检查,区人大常委会要通过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全力推动《决定》落地见效。

区领导宋双兴、郝斌、李向阳、王喜峰、夏利东分别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