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5-16 14:54:26

5月14日下午,上街区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在区应急局指挥中心设主会场,通过云视讯等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系统开展实时指挥,视频连线各镇办,组织动员部署。峡窝镇、各街道设置分会场同步在线观摩。

演练以上街区连续多日降雨为背景,模拟区防办接到郑州市气象局上街分局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区防指第一时间会商研判,启动防汛应急Ⅰ级响应,进入紧急防汛期,开展暴雨防范应对工作。演练分为会商调度、河道防汛应急处置、城市汛情应急响应等七个科目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演练后,区防指指挥长、区长李兵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演单位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李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警觉,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兵要求,要严阵以待,全面盘点补足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要加强队伍建设,实现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快速反应、协调联动;要广泛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整治隐患,深入开展城市体检和灾害综合风险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防汛风险隐患。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防汛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张超、马宏、李鹏、王喜峰、韩纬达、刘银华、夏利东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