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5-09 15:30:12

5月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盯紧控牢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强化哨点监测预警,确保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管控到位。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从严落实分类管理要求。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加大保供保通力度,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大防疫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全民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委安排部署,坚决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要一抓到底、彻底解决,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举一反三,分行业、分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道路交通、消防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动态梳理、实时研判等工作机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扛起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确保责任不落空。同时,加强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分析研判,抓好企业“四转”、入库纳统等,建好用好通航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产业平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经济稳中有进良好态势。着力加大有效投资,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滚动开展。着力服务市场主体,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惠企纾困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开放通道、完善创新平台、引进培养人才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激活发展内生动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定和扩大就业,抓好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好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听取“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上街区防汛应急预案》编制情况汇报等。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改,全力以赴推进“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确保在汛期发挥应有作用。要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汛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五预”联动,抓紧组织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防灾抢险救援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确保城市安全正常运转。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