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两会”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5-05 15:00:02

4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和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等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全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主要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围绕灾后恢复重建、稳定经济运行、增强科技创新等11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吃透报告精神,增强工作敏锐度,充分把握国家战略意图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导向,在先进制造业发展、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国际陆港枢纽效能提升等领域拿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为郑州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上街贡献。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河南省2.0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市防控办67号通告等要求,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条防线”,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能力建设,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确保“五一”假期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扎实做好“7·20”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加紧受损道路、河道、房屋等水毁工程的抢修施工和除险加固工作,加快城市排水管网改造等“里子”工程建设,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强化“五预”衔接,构建快速高效的应急指挥、应急响应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

会议要求,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培育智能家电、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加快奥克斯、东方雨虹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构建“一中心四平台”科技创新体系,引育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抓好创新人才招引培育,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确保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保持全省领先。

会议强调,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聚焦城市品位提升,谋划实施好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加强城市精细管理,持续实施“序化、洁化、绿化、亮化”提升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聚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问题,深入实施居家社区养老“百千万”温暖工程,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积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厚实、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牢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抓实网格化基层治理,及早预防处置各类风险,推动平安上街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