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贯彻省市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5-05 15:06:19

5月1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委专题视频会议后,上街区立即召开续会,传达学习省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及各类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洁指出,安全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洁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消除隐患。要结合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要抓紧实施鉴定整治,组织专家及鉴定机构对自建房进行勘察鉴定,分级分类落实整治措施,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领域的全过程监管,一旦发现存在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依法采取责令停工整改等措施,确保我区建筑安全领域不出问题。

宋洁要求,要做到举一反三,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同步抓好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校园、食品等领域安全大整治工作,深层次、全方位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宋洁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执法等职责,镇办在落实属地责任的同时,要加强与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限时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消防等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区领导虎荣鑫、时旭、张超、李鹏、王喜峰、韩纬达、刘银华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