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资源规划局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来源:区资源规划局   时间:2022-04-28 14:30:49

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强化落实应急预案保障措施,提高我区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能力,4月28日上午,区资源规划局联合峡窝镇在五云山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副区长刘银华观摩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五云山西线崖壁出现崩塌,阻塞道路群众无法撤离。演练现场,随着警报骤然响起,抢险救灾组、道路清障组、转移安置组、后勤保障组迅速到位,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及规定流程分别进行道路清理、救助受困群众、发放生活物资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快速反应、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灾避险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增强了我区应急救援队伍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