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4-11 14:00:48

4月7日,上街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加快推进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区委书记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洁对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我们必须扛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政治标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中奋勇争先,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中积极作为,切实以一流的能力作风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创造一流的发展业绩。

宋洁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紧紧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确保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上街落地落实。

要树牢“三标”意识。工作要有标杆,站位国家战略大局,精准找到自身的坐标和定位,做到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赶有计划。落实要有标准,制定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标准清晰、结果可验。突破要有标志,坚持结果导向,纵向上台阶,横向有进位,创新有品牌,积极探索一批实在管用的工作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

要狠抓重点工作。把活动开展与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岗位当做练兵场,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防范化解风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扎实推进“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里子”工程,强化“五预联动”,提升城市防灾减灾水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扎实开展“三零”创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提升专业素养。突出精准、实效,组织好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开展干部应急能力提升实战化教学,强化干部的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科技创新、财政金融、城市规划、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名家讲座、“一把手讲堂”等专业培训,强化年轻干部的能力提升,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组织领导。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好落实好,完善工作机制,实化整改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空,不断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同时,把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宣传好、展示好,把身边的先进典型挖掘好、选树好,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中心路街道、工业路街道、区商务局、区卫健委作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兵主持会议。区领导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