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4-11 14:05:25

4月9日,区长李兵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重点场所和居民小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在锦江之星、百思特健康关爱中心,李兵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管控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好环境消杀、垃圾转运等各环节工作,坚决严防交叉感染。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加大对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确保万无一失。要建立问题收集、交办、督办工作机制,及时查补漏洞,抓好薄弱环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兵来到郑西农贸市场,察看扫码测温、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农贸市场作为市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重要场所,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纪律,尽职尽责,在岗在位在状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要不折不扣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各镇办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经营业主要扛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朱寨社区、06小区、康乐社区、亚星花园、晨光社区、鸿泰花园、北峡窝小区等处,李兵察看出入管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务必要严格把好关口、守好防线。要持续抓好重点人员、风险隐患排查,发挥“三人小组”作用,依托网格管理优势,全面摸排重点人群、特殊人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形成联防联控合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领导夏利东、苏祖翔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