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督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2-04-06 14:08:53

4月3日,区委书记宋洁带队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宋洁指出,清明节前后,气温逐渐升高,外出踏青、祭祀的人员大幅增多,森林火灾进入易发高发期,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务必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严管严查、严防严守,落实落细各项防火防疫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森林资源安全。

针对当前工作,宋洁要求:一是要加大对各祭扫场所、上山路口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健康码”“防火码”扫码登记,做到逢人必检逢易燃品必收坚决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二是要强化应急处置,抓好巡查巡护和卡点值守,切实做到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三是要充分运用卡口喇叭、宣传车、宣传标语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绿色、文明祭祀,祭祀时必须错峰错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做到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双防范、双到位”。四是要紧盯时间节点,在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坚持早干、快干、实干,全面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重建任务。

区领导刘银华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