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优化围挡建设 彰显城市品位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1-12-09 14:15:11

有效优化道路通行功能,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近日,峡窝镇依托《上街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围挡设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针对施工围挡不规范等问题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减少因施工围挡为市民出行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着眼长远发展 落实制度细节

峡窝镇把围挡状态与企业形象相挂钩,将城市发展与品质建设同步,抓好抓实抓细围挡治理工作,通过对辖区现有195处围挡进行排查、整合、分类,并发放约500余份《围挡工作事项前置报告单》,对设立围挡审批流程、设置方案、具体标准进行对标。以围挡类型及适用范围、占道围挡设置等规范进行细分化,并对警示灯、公示牌、交叉口转角处设置通透式围挡、沿街单位入口保留喇叭口通道、安装道路广角镜等关乎群众通行保障群众安全的细节问题进行再次要求和监督落实,发挥围挡作用的同时做好围挡安全设施。

扎紧制度篱笆 解决群众烦忧

对群众关心的管线工程导致的道路扬尘问题,在围挡设置审批前端进行告知,管线工程施工现场要求对破拆路面湿法作业,挖掘的裸露待施工部分进行土工布覆盖,并在巡查过程中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管,同时加强后期对硬质围挡的维护,确保施工中、施工后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活通行带来的不便利因素及安全隐患,切实将民生、民心、民需融入到改造和管理当中,确保全线绿色施工。

聚合多元主体 做实协同战略

加强围挡安全管理,落实搭建围挡责任,加强与责任单位沟通,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坚持把辖区建设与提升工作紧密提升结合起来,形成多部门协同并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强化对施工围挡设置工作进行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对发现的6处问题围挡进行通报处理,对施工完毕的围挡2处(约500米)进行拆除,对14处(约8710米)长期存在的待建空地围挡进行固化剂提升,让辖区百姓切实感受品质的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