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1-15 11:37:21

11月12日,上街区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区长李兵指出,当前,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李兵强调,要严抓严管、全面防范。严抓源头防控,严把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源头安全;严抓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时整改销号,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严抓消防、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专项治理,有效管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抓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处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严抓教育培训,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严抓应急值守,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组织有序、救援及时。

李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安委办综合协调责任、各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责任网。

区领导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