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1-11 14:30:48

11月10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区领导虎荣鑫参加活动。

宋洁先后来到郑州华信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碧桂园工地、马固社区、五云山东线等处,详细察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落实情况。

宋洁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宋洁要求,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镇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狠抓消防、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重要领域和生产企业、施工工地、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风险监测预警,落实隐患治理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针对当前山区杂草、落叶较多等情况,要持续开展巡查检查,严防火源进山,倡导文明祭祀,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居民小区、建筑工地、企业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落实好垃圾分类处置等防控要求,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疫知识,倡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推进道路、桥梁等水毁工程的抢修施工和除险加固,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