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1-08 14:29:36

11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领导宋洁、李兵、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宋洁要求,一要快速进行全面排查。充分发挥信息排查专班和社区(村)“三人小组”作用,遵循“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对重点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大管控力度,做到排查、管控、核酸检测“三个百分之百”,以最快的速度切断传播链条。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加强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和轨迹查询,机关、企业、建筑工地等要加强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和行程码查验,精准排查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网。二要规范开展核酸检测。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物资,合理布局检测点,加强现场组织引导、秩序维持,坚决杜绝因人群聚集发生疫情;强化“采、运、送、检、报”各环节高效衔接,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需要,能够立即启动,安全、有序、高效完成。三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学校要坚决把好校门关,中小学生实施家庭、校园“两点一线”,寄宿制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食堂、图书阅览室等人员聚集区域,要采取错峰、消杀等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机关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处置;医疗机构要强化院感防控,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全力做好医护人员防护、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四要做好隔离管控工作。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设置,严密集中隔离对象转运、入住、消杀工作管理闭环,严防交叉感染;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特别是低龄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加强隔离酒店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确保隔离酒店安全运行;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测管理、防疫指导、生活保障,严防隔而不离。五要稳妥实施疫苗接种。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优化接种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安全有序推进3—11岁人群的疫苗接种,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同步推进“加强针”的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六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镇办要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意识,管理好自己的出行与健康,非必要不出上街,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

为深入贯彻省市会议精神,下午,区委书记宋洁实地到锦江之星酒店、钱学森小学、晨光社区、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南院区等处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找问题,督促抓紧整改,并就隔离酒店、学校、居民小区、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