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1-02 14:35:02

11月1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楼阳生书记到郑州调研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宋洁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楼阳生书记所做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是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纲领性文件。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牢记领袖嘱托和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烈政治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对郑州寄予的厚望和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把握今后五年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务实重干、拼搏进取,为实现“两个确保”、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上街贡献。

宋洁要求,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注重“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强化产业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助力小微企业园发展,支持中铝郑州企业转型,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通航产业,聚焦制造、运营、服务全产业链持续发力,深化通航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服务功能,不断扩大郑州通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增强创新能力,着力培育创新主体、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努力在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聚焦“西美”定位,围绕韧性城市建设,注重“里子工程”“避险工程”,深入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各项任务,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安全城区。要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推动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和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抓好普洛斯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申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场地),力争早日在上街开通中欧班列,争创陆港型国家枢纽。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抓实养老服务,办好“美好教育”,提升健康服务,强化就业保障,加强社会治理,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宋洁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把学习会议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抓住关键少数,县处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带动全区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并通过“名家系列讲座”“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等活动,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就做好当前工作,宋洁要求,要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在保障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集中财力、人力,加快推进灾后受损工程的修复,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增强抵御和应对灾害能力。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对主要指标、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经济运行监测,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活动,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见效;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市大盘子,保持好经济稳中有进的态势。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紧“四个口袋”,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督查、大宣传”行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区领导虎荣鑫、赵晨阳、郝斌、李鹏、赵文瑛及部分单位代表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区四大班子领导,各镇办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