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扎实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时间:2021-10-20 16:08:15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区统计局扎实推进对辖区联网直报企业进行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抽查调研工作。此次调研本着进一步加强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以“万人助万企”为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全力服务企业扩大生产、加快发展,围绕企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和“边规范、边巩固、边整改、边完善”的要求推进工作开展。

在现场,市统计局对16家规上企业和3个镇办的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针对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出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现场进行耐心指导和解答,使企业能更加准确、及时、全面理解统计业务知识和规范化建设的意义,进一步促进我区统计规范化验收工作更加接近目标任务。通过现场逐项查看办公硬件、人员配备、上墙制度、统计台账、统计资料的归档管理等相关材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给出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检查对象及时整改。市局领导强调一要不断建立健全企业统计要素保障,全面提升企业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健全规范企业统计基础资料,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做到数出有据;三要强化企业数据监测,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进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四要以“万人助万企”为契机,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躬身入局,为企业纾难解困,推动我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