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开展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专项检查
来源:区住建局   时间:2021-10-20 09:36:59

近年来建筑起重机械事故频发,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提高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意识,消除建筑施工机械安全隐患,防范并遏制事故发生,促进全区建筑工程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住建局对全区在建项目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一是创新方式,引进第三方服务。针对起重机械管理要求高、专业性强的工作特性,区住建局创新工作方式,联合河南力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全区施工现场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吊篮等进行了抽查。

二是落实责任,通报检查结果。凡是发现各方责任主体不履行职责,未按规定进行安拆、验收、使用的,起重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区住建局在责令停工整改的基础上,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移交城管局依法依规严肃处罚。

三是建章立制,推动常态化管理。下一步,区住建局将针对起重机械管理工作制定专项方案,定期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工作,提高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机械设备公司对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现场起重设备的管理力度以及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起重机械使用安全可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