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街社区:党建引领强“出击” 社区聚力办实事
来源:区中心办   时间:2021-10-19 16:39:01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意街社区党委联合中心路街道下沉科室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大走访、大调研、大问计”活动。

走访现场,下沉科室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礼貌告知来意,在社区居民的热心配合下,对居民需求、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详细地登记和备注。

在整个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带着问题和任务与居民聊家常,拉近与居民的感情。通过与居民“零距离”接触,听真话、访实情。核实、完善常住人口信息档案,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的思想动态。同时,宣传文明行为条例、安全常识,为居民解释计生、民政、社保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赢得了群众的认同、理解和信任。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走家串户的“大走访”看起来繁琐,却最能准确地了解居民生活中的“疑难杂症”,从柴米油盐到家长里短,从邻里纠纷到惠民政策。

此次大走访活动使社区了解到居民群众最关心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加深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密切联系。如意街社区秉承“边走访、边汇总、边解决”的原则,结合入户办理方式,为辖区85位残疾人办理年审手续;帮退役独居老人安装大门密封条;协调物业粉刷高层6号楼污浊墙壁;组织辖区老人开展重阳节活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如意街社区党委将坚持探索、创新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为民办事中使出“冲刺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