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四举措做优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时间:2021-10-19 11:45:24

区财政局按照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纠偏,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绩效目标高质量完成。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8月份印发《郑州市上街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预算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建立由区财政局牵头,预算单位为主体的分工协作机制,组织各预算单位对照年初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和资金预算,自行开展绩效监控,监控结果报财政局审核。

二是优化监控方式。优化填报途径,由传统的线下填报转变为线上填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采取预算单位自行监控和财政部门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动态了解和掌握项目实施进程、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资金执行进度等,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加强纠偏;在部门自主监控的基础上进行财政重点监控,查找问题,防范风险,切实加强绩效监控管理。

三是提高监控质量。加强监督指导,区财政局加强对各预算单位绩效监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对照年初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和资金预算,从内容上加强核实,提高填报质量;严把审核关,建立了资金科室初审、绩效评价科复审的“双审核”机制,确保填报信息准确、内容完整。

四是强化结果应用。区财政局对绩效运行监控结果进行全面的分析,结合项目具体情况,对支出进度慢和偏离目标的项目进行督促整改,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对于不再实施的项目建议调减当年预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