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1-10-19 09:12:3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民政局坚持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力求学深悟透。注重三类资源、抓好三个结合、采取三种形式,即用好书籍资料、专家学者、网络文献三类资源,把百年党史与民政工作、区民生实事相结合,采取党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三种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的认识、理解和把握。

二是接受红色思想洗礼。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任长霞纪念馆和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观摩学习、观看《长津湖》等教育影片,通过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先辈革命精神,发挥红色教育资源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三是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聚焦民政服务对象的困难需求,制定了10项具有民政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残疾人两项补贴和结婚登记实现跨省通办,截至目前已为13对非上街户口的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殡葬惠民服务持续优化,直接免除六项基本费用1500元,无需群众垫付,方便群众少跑腿;实施精准救助,拨付“7.20”受灾群众临时救助金67.43万元,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