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区应急局   时间:2021-10-19 09:22:23

为切实增强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水平,区应急局多举措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一是提高认知水平,深化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的文件精神,组织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全面排查村居、社区的创建条件,指导村居、社区完善创建相关台账材料、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调动村居、社区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对照创建标准,健全社区综合减灾工作体制机制。严格按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要求,从社区综合减灾组织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完善提升,从而推进村居、社区综合减灾能力的全面提高。

三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高公众防灾意识。以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把地震、暴雨、雷电、火灾以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用电、用气、用火等防灾应急知识作为宣传重点,普及灾害知识、避灾技巧与能力、救护常识,激发群众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的兴趣。

今年以来,全区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群众识灾能力、风险辨识能力不断提升,其中,鸿盛新城社区向上级申报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