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0-12 14:15:51

10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使命、主动作为,不断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郑州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指导和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工作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我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洁要求,要做好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始终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奥克斯、东方雨虹、奥瑞环保等龙头企业,用好小微企业园这一产业平台,加大园区招商力度,不断补链延链强链;支持中铝郑州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大铝工业技术改造力度,盘活闲置资产和低效用地;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实施“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努力打造全省老工业城区转型升级先行区。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更多借助中铝郑州研究院的智力、技术等资源优势,主动融入郑开科创走廊建设,争取各类研究机构、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与本地企业协同创新,补好科技创新短板,增强人才集聚能力,努力打造郑州西部创新高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深化认识、扛起责任,用好通航、陆港等平台,在优势再造中提升竞争力、发展力,努力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继续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推进城区形态更新、功能更新、业态更新,加快通航核心板块和生态新城建设,打造城市经济的增长点、发展的支撑点、建设的新亮点;重视韧性城市建设,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更加注重地下管网、人防工程、防洪排涝设施等“里子工程”“避险工程”,提升防灾抗灾能力,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设施更加安全、形象更加靓丽。加强党的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城市、农村、机关、非公等领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对城市建管、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真正把每个基层党支部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强化业务能力,实施好“育苗工程”,加强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宋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分层分类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确保市、区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组织部门、党校要把学习市、区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深悟透;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并结合“名家系列讲座”“百姓宣讲直通车”等活动,深入企业、机关、校园、社区等进行宣讲,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要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抓好经济运行,坚持项目为王,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奋力冲刺的姿态大干80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银华、孙喜忠、赵立及部分单位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