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实地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0-08 14:00:10

10月2日,区委书记宋洁先后到景文百货济源路店、上影电影院、新乡路中国石化加油站、盛誉实业、理想名城等处,实地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向奥参加活动。宋洁指出,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属地的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到行动上。

宋洁强调,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行业、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人人知消防、人人懂自防”的社会氛围,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洁要求,要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聚焦施工工地、桥梁涵洞、地质灾害点、水毁工程、易积水路段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尤其要密切监测地质灾害点周边企业,强化排查除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宋洁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型商超、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管控措施,坚决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疫要求,全面做好室内环境消杀、员工防护等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