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实地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10-08 14:04:49

10月5日,区长李兵先后来到上影电影院、欧凯龙城市广场建设项目、朱寨社区、普洛斯物流园蜀海冷库、郑州玛纳房屋装备有限公司和德鸿现代城小区等处,实地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超参加活动。

李兵指出,安全是一切生产活动的前提和保障,要坚决守住安全这条底线,狠压责任落实,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生产活动,以其他地区安全事故为警钟,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各项查验措施,在保证安全前提下,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激发节假日消费活力,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李兵要求,要加强消防安全监管,针对高层住宅、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杜绝电动车入户和飞线充电,拆除隐患插座和扩建充电桩要同步进行,做到疏堵结合,大型商场要加强员工培训,熟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加强巡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转,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范,针对防坠落、防触电、防坍塌等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监管部门要在全区工地进行大排查,加牢加固安全保障设施,同时抓好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李兵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娱乐场所要有效控制人流,进一步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特殊行业如进口冷链要做到全程透明可追溯,做好货物进出消杀与园区日常环境消杀,阻断外来病毒输入渠道;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从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区人群,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健康检测等管控措施,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