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9-30 15:00:40

9月29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区领导虎荣鑫、宋双兴、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形成具有上街特色的人才竞争优势和区域比较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开展“百千万”人才引育工程,力争“十四五”期间引进培育百名科技领军人才、千名高端技术人才、万名产业骨干人才。要抓好本土人才培育,建立和完善新型学徒制和首席技师制度,实施“上街工匠”培育工程,大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优化人力资源结构。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构建“双拎包”服务新模式,办好人才“一件事”,创新人才评价、激励和投入机制,改善人居环境,做好住房、医疗、社会保险、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保障,真正使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要加强人才工作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区人才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宣传、教育、卫健、科工信、人社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营造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才到上街发展创业,助推上街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郑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大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奋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我区落地落实,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上街贡献。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坚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尽快形成智能家电、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等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努力打造全省老工业城区转型升级先行区。坚持把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力推动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和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加快打通物流通道,完善提升集装箱装卸、冷链仓储配送等功能,抓好普洛斯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申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场地),加强与物流基地的衔接互动,建成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坚持把创新摆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借助中铝郑州研究院优势,积极争取铝加工等相关研究机构、创新平台等落地上街,培育建强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把高品质城市建设作为内在要求,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抓好通航核心板块和生态新城建设,加快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深入开展“一密闭六到位”工业企业监管,确保城市功能更加完善、设施更加安全、形象更加靓丽。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健全完善政治监督,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务实重干作风,强化工作责任,结合实际梳理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以干就干好、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发扬奋斗精神,在攻坚克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展现担当精神和能力素质,用实际行动书写上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主动宣传、深入贯彻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让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