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9-23 15:05:20

9月22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春喜到会指导。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宋双兴、徐卫东、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观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 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视频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时旭、吴晓梦、郝斌、李鹏、吕现州和部分基层单位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洁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开启、奋力开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着眼全局、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保”体现了省委的使命担当,实现“两个确保”,必须把“十大战略”落地落实,必须不断提升作风能力。要围绕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努力为实现“两个确保”作出上街贡献。

宋洁要求,要立足上街实际,确保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重点从六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始终坚持产业兴区不动摇,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通航产业比较优势,深度融入郑汴洛黄河文化旅游带,把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全省老工业城区转型升级先行区。二要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推进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要加强创新人才引育,开展“百千万人才”引育工程,构建“拎包办公、拎包入住”服务新模式,做好社会保险、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服务保障,确保人才能够引得进、留得住;要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依托创新创业载体,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孵化转化及产业化配套服务能力,营造更适应科技人才、科创活动需要的场景和环境。三要扩大对外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抓住郑州打造国家开放高地的大好机遇,找准对接“四条丝路”的结合点,全力推动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上街片区建设,加快推进中心路西延至焦平高速等物流通道、普洛斯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健全货物转运场站等多式联运基础设施,积极申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场地),努力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四要突出以人为核心,建设宜居宜业魅力新城。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抓好通航核心板块建设,深入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现代化城区。五要持续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办好民生实事,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抓实养老服务,打造“美好教育”,提升健康服务,强化就业保障;加强社会治理,完善“一村一警一连”,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活动,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应急体系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担当素养、专业素养、实践素养,勇挑重担、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宋洁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春喜对此次集中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加大宣传普及,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基层宣讲工作落细落实、深入人心。要加强研究,学以致用,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提升质量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好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作为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