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冒雨督导检查全区防汛和灾后重建及假日值班值守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9-22 15:55:07

9月19日,中秋节假日第一天,区委书记宋洁先后来到森海正阳门、时代广场、汜水河石嘴段、大坡顶桥、中心路街道办事处等处,实地督导检查防汛、灾后重建和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虎荣鑫参加活动。

宋洁指出,当前雨情汛情仍未结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以务实的作风、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施工工地、桥梁涵洞、地质灾害点、水毁工程、易积水路段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拉网式再排查,进一步查缺补漏,严防地质灾害、城市积涝、次生灾害等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加强日常巡查,严格落实重要隐患点紧急避险措施,做到超前防范、有效应对,对人员转移后的风险点要严格管控,安全得不到保证的,坚决防止转移人员擅自回流、发生意外。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各负其责,确保24小时坚守岗位,严禁缺岗、脱岗、空岗;要充分发挥值班系统“烽火台”“消息树”作用,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四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做好防汛备汛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强化公共消防、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风险管控,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