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举措做好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
来源:区农委   时间:2021-09-16 09:10:50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补贴政策,使广大群众清楚地了解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的意义,掌握补贴对象、标准、依据、兑付方式和时间等要点,使补贴政策深入人心,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发挥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效益。

二是规范操作,公开透明。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清册》统计、核实、公示、审核等工作,充分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协作。明确财政、农委、镇办各自职责,共同抓好补贴政策落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财政局做好补贴资金的测算、发放和监管;农委负责审核全区耕地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数据,及时提供准确无误的补贴发放清册;镇办人民政府负责补贴面积的统计和核实工作,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及信访维稳工作。

2021年我区共落实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2759.79亩,补贴惠及农户624户,共发放补贴资金60053.1元,截止目前,补贴资金已全部通过惠民补贴“一折(卡)通”账户及时足额发放至农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