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
来源:区工业办   时间:2021-09-16 08:50:36

自7月20日以来,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辖区内垃圾、废弃物、淤泥明显增多,给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不便。为尽快恢复居民的日常生活,近期,工业路街道迅速组织各个社区、清洁公司、理事会以及志愿者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灾后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针对辖区内各小区、道路等受到此次强降雨影响的情况,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汛后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特别是积水区域要严格做到“清扫转运到位、冲洗冲刷到位、消毒消杀到位”。同时加大宣传,指导群众自身开展清理和消杀工作。

二是迅速行动,抢抓落实。街道迅速开展灾后爱国卫生运动,对无主管楼院进行杂物清理,并及时清运垃圾、清除淤泥、清洗路面,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对有理事会管理的小区进行监督,要求在做好清扫的同时每日开展消杀工作;对辖区各主次干道、垃圾中转站、公厕开展清理行动。组织清理垃圾桶,消灭蚊蝇孳生地和污染源,通过先消毒,再清扫清运,清扫过后再进行消毒,并对辖区所有路面进行全面清洗,切断病菌的传播途径。截至目前,共计出动5470人次、出动垃圾清运车197车次、清理清运垃圾1755.6立方、冲洗22.2万平方、清理杂物833处、清理卫生死角412处、清理淤泥380平方、清理积水159处;消毒消杀共计出动1480人次、消杀点位4350个、消杀面积154.27万平方、清理孽生地2218处、投入鼠药10公斤、高效氯氟氰菊酯50公斤、消毒剂815公斤。

三是持续开展,常态长效。工业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落细不留死角,做到“清理一处,消杀一处”,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优美、舒适、文明的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