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9-15 14:59:38

9月14日,上街区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阶段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宋洁、李兵、时旭、吴晓梦、张超参加会议。

宋洁指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体现,是当前扩投资、强基础、补短板、促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立足长远发展,完善细化方案,强化推动落实,全力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战役。

宋洁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紧受损道路、桥梁、房屋、水利工程等的抢修施工和除险加固工作,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提高防汛抢险指挥体系效能,持续提升城市防灾减灾水平。

宋洁强调,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分包区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镇办、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各尽其责,汇聚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宋洁要求,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落到实处。各专项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协调调度,定期听取汇报,推动工作落实;区纪委、督查局要建立督查督办、考评奖惩等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

宋洁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全面排查矛盾隐患,对群众反映合理的问题要切实解决到位,对不符合政策法律原则的问题要加强法纪教育、政策引导,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难事不出区,问题不上交、矛盾不上行;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风险预判,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面扎牢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区长李兵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