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8-30 12:15:14

8月29日,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领导宋洁、李兵、时旭、张超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汛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高度重视。坚守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坚持防汛工作“金标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理和松懈情绪,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严守安全底线,周密防范应对,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二要加强预报预警。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变化,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为抢险救灾争取主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准备,加强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发布指令,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全力打好防汛工作主动仗。三要对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梳理。盯紧看牢水毁工程、灾损房屋、地质灾害点、水利工程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全方位隐患再排查,尤其是排查出的危旧房屋,加大管控力度,抓紧疏散转移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撤尽撤。四要紧盯薄弱环节。严防死守排查出的风险点,强化专班巡查值守,扎实做好地下商场、地下车库、人防工程等地下空间的防范工作,确保沙袋堆放、汽车挪移、抽排设备布置、人员集结到位;加强对城区立交桥、涵洞、在建工地、低洼地段、易积水点、在建修复水毁工程等重点部位监管,在易涝点设置警示标识,强化应急排涝,确保防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五要应急保障到位。各类抢险队伍要备勤待命、严阵以待,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备足各类救援物资,一旦出现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到位、及时抢险救援。六要压紧压实责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快速反应、加强调度;区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严禁擅离职守、空岗脱岗,并加强灾情险情信息报送,确保及时应对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死亡底线,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区长李兵要求,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要求,严阵以待、坚持到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行动,对地质灾害、易积水点、内涝易发地段等重点区域全方位排查,对存在险情的要果断疏散撤离群众,对薄弱环节要强化专人值守,做好物资储备、应急救援,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调度、及时报告,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