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实地督导检查全区防汛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8-23 14:51:00

8月22日,区委书记宋洁冒雨督导检查全区防汛工作。区领导时旭、李鹏、刘银华参加活动。

宋洁来到世纪嘉园、水泥厂家属院等处,听取围墙危房处置情况汇报。她指出,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围墙危房摸底排查,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确保真转出、不回流、有保障。同时,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既要严密防范,也要长远谋划,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统筹好防汛防灾与围墙危房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在三湾街社区、22街坊、丹江路和丹霞路交叉口等易涝区域,宋洁实地察看防汛物资准备、地下空间腾空、低洼路段积水处置等情况。她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严防死守居民小区灾害风险点,加强地下空间封控管理,备足抽排水设备,及时排涝除险,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加强对城区重点积水路段、积水点等隐患点巡查监管力度,设立警示标识,专人值守、加强管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宋洁深入奥克斯空调生产基地,实地察看在建工地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和有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果断停工避险,疏散工地人员,备足水泵、沙袋、铁锹等防汛物资和设备,强化对深基坑、边坡、大型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加固,坚持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消除各项风险隐患,确保企业“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