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实地调研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8-12 14:44:07

8月11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调研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区领导时旭参加活动。

宋洁来到区中医院、市第十五人民医院,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就诊流程、清洁消杀、院感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洁听取工作汇报,对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向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下步工作,宋洁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检查指导河南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从快、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积极发挥医院“哨点”作用,消除院感防控方面的漏洞和隐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前功尽弃,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

宋洁要求,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扎牢院感防控防护网。要有效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把医院“入口关”,优化预检分诊内容和流程,提升预检分诊能力;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旅居史问诊、流行病学调查信息登记,发现异常及时规范处置、上报。要规范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防控要求、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完善硬件配置,严防交叉感染。要扎实开展全院全员全流程培训,分层次、分级、分批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按照国家第八版疫情防控指南,规范做好环境消杀、采样检测、隔离收治、转院治疗等各项工作,确保全过程、全方位、各环节不出现漏洞。要加强病区规范管理,合理设置使用隔离病室,强化环境清洁消毒,提高保洁人员的防护意识,并严格陪护管理,严禁探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加强医疗废弃物管理处置,严格执行专袋包装、专地存放、专业单位处理等要求,强化全方位消杀,做到日产日清,全力确保安全。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确保储备量能够满足医院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

宋洁强调,要压实岗位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区卫健委要履行监管指导责任,加大对医疗机构日常监管和全面排查工作力度,全方位查找风险隐患,督促限时整改到位。医院要履行感染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流程操作、按规范办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消除医院感染隐患。同时,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管理,切实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他们安心健康投入抗疫战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