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资源规划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存量建设用地盘活攻坚行动
来源:区资源规划局   时间:2021-05-07 14:41:43

区资源规划局多举措开展存量建设用地盘活攻坚行动,确保盘活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全面提升节约利用高效用地水平,为加快推进上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成立专班,全面摸查,建立任务台账。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区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地块逐宗核查,根据各地块实际形成处置意见,倒排时间节点,建立工作任务台账。

二是督促约谈用地主体,高压态势推动工作开展。多次约谈供而未用、未供即用用地单位,传达郑州市和上街区存量攻坚行动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压实各用地单位主体责任,高压态势督促各用地单位配合各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积极推行“标准地”出让,引导“亩均论英雄”的良好氛围。对两宗工业用地实行“标准地”出让,通过事先明确用地要求和标准,以土地利用效率为核心,加大履约监管和违约惩戒,破解企业低效用地行为,营造亩均论英雄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区土地集约节约水平,为批后监管工作和存量建设用地盘活攻坚行动提供发展方向,从而推动上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