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4-28 14:24:04

4月26日,上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区领导宋洁、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张向奥、游野、陆一凡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宋洁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核心和关键,关系着教育整顿工作的最终成效,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切实增强抓好查纠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抓住重点、回头检视、纠正偏差,全力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 。

宋洁强调,要抓细抓实、靶向发力,推动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充分发动开展好自查自纠,抓好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警示教育三项工作,教育引导有问题的干警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获得从宽处理。要从严从实开展好组织查处,建立线索台账,加快核查进度,加强线索督查和案件查办,动真碰硬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决有力开展好专项整治,有针对性的查摆问题,分类施策开展专项整治,边改边立抓好制度建设,并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打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宋洁要求,要掌握节奏,把握政策,推动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有效把握时间节奏,做到稳扎稳打、扎实推进。要坚持宽严相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落实制度。要加强舆论引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向奥通报全区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政法各单位和四个工作专班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