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与中铝郑州企业召开2021年度厂区联席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4-27 15:15:29

4月25日,上街区与中铝郑州企业召开2021年度厂区联席会议,双方就中铝郑州企业转型升级、“三供一业”移交等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协商。区领导宋洁、李兵、虎荣鑫、时旭、张超、平相乾,中铝郑州企业领导程运材、李国乾等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铝郑州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企业要做强主业,坚持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加快由冶金级氧化铝产品向精细氧化铝转型升级,推动下游产品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要深化智能、绿色、技术三大改造,提升产业发展层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做大陆港,以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为切入点,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多种运输方式高效衔接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争取陆港建设形象实现大提升。要激活老旧厂房,统筹兼顾做好保护与利用,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要高标准推动企业闲置土地和厂房设备盘活改造,抓好招商引资,吸引高端新兴产业入驻,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要抓好近期工作,配合完成“三供一业”移交扫尾工作,常态化做好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洁强调,政府要搞好服务,深化厂区联动,加强日常对接、沟通协调,全力解决好企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地方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要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观念,靠前指挥,靠前服务,持续开展“三送一强”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走深走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优化完善相关政策举措,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努力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兵在讲话中指出,中铝郑州企业是上街区重点企业,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双方要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形成共识,同心合力、携手并进,达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目的。要健全政府与企业联席机制,定期沟通对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打造政企良性互动的新局面,努力推动中铝郑州企业转型升级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运材感谢上街区委、政府对中铝郑州企业长期以来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企业将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按照统一规划,切实加快转型升级,加大环保措施和力度,实现更高质量、更多效益、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