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4-25 14:49:27

4月23日,上街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全市迎检复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宋洁、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张向奥、房玉雯参加会议。

会前播放了典型问题视频,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点评。工业路街道、住建局、通航管委会、市场发展中心作表态发言。

宋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复审工作,全力为群众打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好、完善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全员参与,三级监督、共同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条块协作,明确创建标准,切实把本系统、本行业领域内的环境卫生等相关复审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落到实处。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将存在问题整治到位。要严格督导奖惩,专项督导组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复审办要继续坚持日排名、日例会、末位表态等制度,及时通报工作排名和各类处罚决定;执纪督导组要坚持每日巡查,对于问题排查不到位、解决不及时或问题反复出现、“十清零”反弹回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以爱国卫生运动月为契机,广泛宣传教育,深化创卫志愿者、周末全城清洁行动等活动,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卫生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维护好复审成果,持续营造齐抓共管、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